曹析仑简介

 

作者及翻译:孙璞琳 (Spring Sun)

  

 

    一九八九年八月二日,伴随着一声嘹亮的啼哭声,一个漂亮可爱的女婴在中国上海的一家医院里呱呱落地。爸爸和妈妈为她取名“曹析仑”,英文名 Sharon。她睁开那双乌黑的眼睛,好奇地看着周围。 人们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小析仑的眼睛是那么的大而美丽,从那里人们可以窥视到她那幼小心灵的纯洁和完美。小析仑从出生开始就向人们证示了她的与众不同, 她忙于用眼睛观察这个充满了好奇的新世界,而不象一般的孩子那样刚出生时除了哭闹就是睡觉。

 

    析仑是在一个充满了爱的家庭里长大的,爸爸曹育明,妈妈周美华,还有一位九岁的妹妹Susan  (中文名:曹析杉) 给了她无微不至的关爱。难怪她能成为如此一个成熟、完美的年轻女性。她那永远快乐的天性磁化感染了在她周围的每一个人。

 

    析仑从小就是一个好学、聪明出众的孩子。在她的幼年,她与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听他们讲故事,学汉字,读小人书。两岁之前,析仑就已经能认读200个中文字了。五岁的时候,她已经能娴熟地进行三位数的乘法运算。

 

    析仑三岁的时候,随爸爸妈妈一起从中国上海来到了美国的俄勒冈(Oregon) 州的Corvallis市。 1994年,她进了一个名叫Garfield小学的幼儿园,这是她生平第一次进学校。19954月,析仑全家又搬迁到了加州Fremont市,析仑在Durham小学完成了幼儿园,继而又在同一个学校上完了小学一年级及二年级。在上一年级第一个月的时候,析仑被评为当月最好学生。这颗小明星继续闪亮,她连续被评为一年级和两年级的“很重要人士”(VIP),这个荣誉每一个班只有一个。在两年级的时候,析仑顺利地通过了GATE考试,向世人证明她确实是个小天才。

 

    19979月,她们又一次搬了家,落户到加州的Pleasanton市。在Pleasanton市,析仑在Fairland读完了小学, Tomas Hart读完了初中。在她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她曾经给她的老师 ---- 芭斯特夫人(Mrs. Boster), 留下了一个永不泯灭的印象。以至于7年后,妹妹也在这位老师的班上,她仍然忘不掉当年这个极其优秀的学生,经常把析仑的妹妹当作析仑。析仑晚餐上最爱问妹妹的问题是“什么? 今天芭斯特夫人又叫你Sharon了?”

 

    初中之后,析仑来到了Foothill高中,在那里她又给所有认识她的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不仅是因为她成绩优秀,更重要的是所有她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对她怀着特有的钟爱和友爱。她曾经是羽毛球俱乐部的财务总管、Interact 俱乐部的公关负责人、还是校报“未来观点”的专栏编辑。析仑的成功是多方位的:学习方面、社交方面、以及服务社区方面。

 

    业余时间,析仑特别喜欢读书。正是因为读书,激发了她对Harry Potter一书的热爱。她会一天一天地数着天数,直到新的Harry Potter电影或书的放映和出版。析仑对音乐和艺术同样喜爱,虽然她总是很谦虚地说自己钢琴弹得不好、或者说她的嗓门不够清脆,可是每当她有机会展示她的才能时,没有人能认同她对自己评价的话是正确的。

 

    析仑有时显得严肃认真,而有的时候,她则放松自在。同学之间,当别人在生活和学习的某一方面取得成功的时候,析仑总是给予真心的赞美,而她往往忽略了自己在许许多多方面的成功。被她打动过、激励过的那么多人,正努力沿着她的足迹、举起她留下的火炬、完成她未尽的工作。

 

    遗憾的是,析仑在这地球上的时间竟然是这么短暂!在她十六岁生日,这个在美国被视为对青少年最为重要的人生里程碑到来之前仅仅几周,她却在平静的睡梦中悄然离我们而去。2005612日,星期天,这一天对析仑的家人和朋友来说是最为艰难的时刻,因为他们被迫与这个年轻的生命、这个在他们生活中的如此重要的亲人、朋友说再见了。没有了析仑的日子将是痛苦和艰难的,但为了她尚未完成的事业,我们必须努力进取,因为在那蓝色的苍炯上,有一颗闪烁的星星正俯瞰着我们、朝着我们眨眼呢!

 

虽然我们要说“再见”了,可是这不是永远的“再见”,因为有一天我们还会再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