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析仑简介

 

 

时间

   

 

198982

曹析仑降生于上海普陀区妇婴保健院。

 

19918

小析仑自幼好学。跟着爷爷学认字,她在2岁时已能准确无误地读出200 多汉字。

 

199212

小析仑在3岁时随父母前往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的所在地,科瓦列斯市。随后析仑就学于俄勒冈州立大学幼儿园。

 

19938

析仑随父母去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访友,结识了她一生中最好的朋友,宋瑞伊(Ruiyi Song)。

 

19948

5岁的析仑高高兴兴地成了小学生。

 

她入学于美国俄勒冈州科瓦列斯市的嘉菲尔德小学。同时,她在家跟着来访的外公学乘法。5岁时析仑已能熟练运算3位乘3位的乘法。

 

19954

析仑从俄勒冈州移居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佛里蒙市。她的学校也因此转到佛里蒙市的杜尔邯小学。从此以后,每逢周末节日,析仑都会与她的好友宋瑞伊、薛彦剀(Charles Xue)相聚玩耍,享受童年时代的快乐时光。

 

19959

一年级的第一个月,析仑就被老师选为月度好学生。

 

19966

在一年级结束之际,经全班同学投票,析仑评选为班上唯一的最重要人物。

 

19973

析仑轻松通过加州“有天赋及才干学生”的考试。

 

19976

二年级结束时,经全班同学投票,析仑再度评选为班上唯一的最重要人物。

 

199711

析仑再度迁居,来到美国加州普莱盛顿市。她转学至费尔兰兹小学三年级。其间,析仑遇到了她喜爱的老师,芭斯特夫人。

 

19984

三年级析仑首次参加每年一度的斯坦福学业标准考试(Stanford Achievement Test),其成绩在全美国统计排名为:阅读 98% 数学99% 英文 99%及拼写99% 99% 为最高分)。

 

1999- 2005

在这以后的历年斯坦福(Stanford)或史达(STAR)学业标准考试,析仑要么全获99%或四门中有三门为99%

 

 

20006

析仑荣获总统教育奖励委员会“杰出学业成就奖”。奖状上印有美国教育部长及克林顿总统的签名。

 

20008

析仑进入加州普莱盛顿市的托马斯·哈特中学,继续展现她多方面的学业才能。

 

20021

七年级(初二)的析仑参加了由美国霍普金斯大学“数学及语言天资学生寻觅委员会”组织的美国大学入学考试(SAT)。基于考试成绩,该委员会授予析仑“加利福尼亚州考生最高分数奖”。

 

200211

析仑正在做一个有关个人未来事业的学校研究课题。基于广泛的资料收集和研究,析仑立志成为一个有爱心的儿科医生。

 

析仑对她的志向选择执著、坚定,自初中二年级直至她生命终结,她从未犹豫和彷徨。析仑对学习刻苦努力以确保优秀的学业记录,为实现她进入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梦想作准备。她还在网上登记订阅“医学词典:每天一词”。直到现在,她的电子邮箱仍天天收到新的医学“每天一词”。.

 

20033

析仑参加了加利福尼亚州数学竞赛。作为由四人组成的代表队成员之一,析仑所在的托马斯·哈特中学荣获分区赛团体第一名。

 

20038

析仑初中毕业进入福特希尔高中。

 

2004514

作为高一学生的析仑在全校范围的代数考试中名列第二,因此被授予杰出荣誉奖。

 

20046

应美国“人民国际(People to People International)”组织邀请,作为学生外交大使(Student Ambassador),析仑参加2004年度欧洲文化传统之旅,访问了英国、法国、德国、荷兰、比利时、瑞士等六国。

 

“人民国际” 组织由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于1956年创建,以后的8届美国现任总统(包上届克林顿及现任布什)均为该组织的名誉主席。该组织的现任执行主席为艾森豪威尔总统之孙女,玛丽·艾森豪威尔。

 

20055

析仑分别在高一和高二(美国高中四年制)读完“人文地理”和“世界历史”两门大学(AP Class)课程,并取得由大学入学考试机构(College Board)出题的两门考试最高分(5分)。按析仑的原计划,她在高三期间的六门将全部是大学课程。

 

2005514

析仑在全校范围的高级数学考试中名列第二,再次被授予杰出荣誉奖。

 

2005612

在一个与往常一样的阳光明媚、却又无比黑暗的星期天上午,析仑在睡梦中悄然离去。她的睡姿如此安详,以至当急救医生宣布析仑生命终结前,没有人意识到这一巨大灾难的突然来临。

 

2005613

星期一一早,福特希尔高中校长前往一个一个教室宣布析仑去世的不幸消息,析仑的老师和同学无法接受这一残酷事实,上课中断,部分考试因此取消。

 

上午,学校墙上出现大幅标语“析仑永远在我们心中!”。

 

下午,数十位析仑同学、铜管乐队成员及部分家长于普莱盛顿市网球运动公园集会并献花,回忆对析仑的印象,表达对析仑的思念及祝福。

 

2005613

析仑的好友创立了第一个纪念析仑的网站:www.xanga.com/godbless_sharoncao 上帝保佑曹析仑)。

2005614

美中协会中文学校(CACC)为析仑家属提供了巨大支持、安慰和帮助。他们为此设立“美中协会中文学校曹析仑基金”,并收到许多慷慨捐款。

 

2005614

星期二傍晚,包括析仑同学、老师、好友在内的数以百计的人们在飕飕凉风中,围聚在福特希尔高中降为半旗的美国国旗旗杆下,举行烛光纪念。其中数十位登上讲台表达他们对析仑爱的追忆。

 

2005618

析仑追悼仪式在加州普莱盛顿市丰谷教堂举行。数百人出席了追悼仪式,向析仑遗体告别。

 

2005619

析仑遗体在美国加州卡斯楚谷市火化。

 

20057

普莱盛顿市的福特希尔高中和圣荷西市的林布鲁克高中同学及好友以定制并佩戴天蓝色(析仑喜欢的颜色)腕带的方式纪念析仑。腕带上刻印着:“曹析仑永远在我们© 89.8.2. – 05.6.12”。

 

200582

析仑翘首盼望的16岁生日,这是她考驾驶执照的日子。

 

福特希尔高中十几位要好同学来到析仑家为析仑生日祝福。他们制作了由上千个折纸仙鹤围成的花圈,在折纸仙鹤内,他们写下了对析仑的悄悄话。

 

20058

经福特希尔高中同学和老师的提议,印有学校图案的2007届学生T-恤衫袖口上加印了曹析仑名字的英文缩写 “S.C.”. (析仑为福特希尔高中2007届毕业生)。

 

20059

经过历时三个多月的分析研究,加州阿拉米达县法医的医学专家宣告,他们无法找到令人信服的导致析仑去世的原因。

 

200510

由析仑的老师华莱士女士提议,福特希尔高中设立“福特希尔高中曹析仑奖学金基金”。许多学生做义工为基金筹款,以永久留住对析仑的记忆。

 

20051029

析仑的骨灰盒,与数百个写有朋友祝愿的折纸仙鹤安葬在加州洛斯沃托市(Los Altos)“天堂之门”墓园。数十位析仑生前好友出席了安葬仪式。